close

 

 

 

((到底是在哪裡看過他....恩......在學校嗎?.....

((恩....啊!

『林婕妤!!林婕妤!!!!你到底有沒有在上課!!!!』被老師一吼 我本能的聽到有人叫我就站起來

『我知道了!他跟他很像!』我想到到底是誰也就脫口而出了..

『很好!很好!你很好!你下課就到辦公室來好好的跟我解釋!他˙是˙誰!!!』完了完了....我又惹老師生氣了..

 

『唉....』一聽到又要去辦公室...我整個人都無力的趴回桌上了......

『喂喂!你剛剛到底在想什麼啊!我叫你好多次都沒回神  這次我救不了你了..』我後面這位可愛的女孩兒~

是我國中最要好的朋友羅思盈  每次我只要一恍神她就會想盡辦法把我拉回來

因為...

『都國三了還有時間給你恍神嗎!快點啦快點啦!哪裡不會我教你啦!』

『吼喲.....我不要唸書啦...很累欸!』啪的一聲.....我被一本厚到不行的某科複習講義狠狠砸了一下....

『喂!你給我好好讀書喔!要是你高中跟我不同校你就死定了!』

這是國三剛開學第一天她對我說的話

我到現在還是忘不了......

那天被複習講義砸到讓我的頭整整痛了一天.....

 

『沒什麼.....』唉....萬一我又跟她講這種事  大概會被思盈可怕的字典打到送醫...

 

『婕妤你知道嗎!你都已經幾年級了!現在不是國小了你不能再繼續這樣發呆........』

唸唸唸唸唸一直唸

同樣的話我都聽不知道幾遍了

就是要我好好讀書考第一志願好增加學校的升學率嘛是不是!

學生讀書就只為了考第一志願嗎?

『所以你一定要好好讀書考上第一志願好增加學校的升學率!』

你看!最後一句果然又是這樣....從來沒變過!

『好好好~是是是~我上課不該發呆~我會努力讀書好好考複習考~』隨便幾句話應一應就可以了

接下來他一定會嘆一口氣叫我回教室

『唉.....你回教室吧..』你看看你看看!每次都一樣  我都背起來了!

可惡...又浪費我一節下課了....

 

就在我正要開門的時候..

『嚇...』我整個人倒吸了一口氣...

是他!

也許是我的反應有點大了

他斜眼看了了我一下..

『噢....抱歉抱歉抱歉抱歉.....』我很小聲的唸唸唸

就這樣念著離開那裡

只要一天之內能看到他一次兩次

我那天的心情會很好很好

剛剛和他那麼近欸~

真棒!

她兩手背在身後  心情愉悅並腳步輕快的走回教室了

 

 

((嗯~鄭宇也許是他弟弟喔!

((放學後.....再去那家店看看好了?!

『喂!我在跟你講話!你到底有沒有在聽啦!』思盈用力的拍了桌子一下

『什麼..我正聽著呢!做什麼這麼大聲...』婕妤不悅的碎唸著,可是眼睛還是盯著窗外漸漸暗下來著天空

『你!你到底在想些什麼阿?看看你..你今天怎麼就這麼不專心呢..我可是真的擔心你呢!』她嘟了嘟嘴洩氣的坐回座位上不再吭聲..

婕妤看他這樣即忙轉過身去托著腮幫子對她說 『好~親愛的羅!媽!媽!我知道你擔心我擔心死了~我真的沒事!只是不小心恍神了罷了!』

聽到她挖苦他像個媽媽似的,思盈回了她一個白眼,鐘聲正好響起。

 

『同學,這提的方程式怎麼解我想你們都很清楚了!基本學力測驗的日子也快到了,你們自己要..........』

接下來的話婕妤都沒有聽在耳裡了,她的思緒就又這麼飄飄然的飄到了別的事情身上...

身後的思盈見她又開始發呆...嘆了口氣搖了搖頭.....『她究竟知不知道現在再不讀書就別想考上好高中了呢...』

 

 好不容易熬到放學

『思盈!』突然這麼大聲的叫喊嚇著了仍在思考著數學題的思盈!

『啊!嚇死我嚇死我...放學了是不?那你等我一下我馬上收拾收拾!』婕妤每次都只有在放學的時候才會這麼有精神!

『不是~我親愛的羅媽媽呀~我是要拜託你等等回家路上順便去跟我媽媽說我今晚要在外面讀書!不回家吃晚飯了!』

婕妤才說完就要奔出教室的門!

『欸!!等等!!你!!你剛剛說你要讀書?』思盈不可思議的看著她!眼睛瞪的大大的嘴巴也張的開開的,活像隻金魚似的

『是阿!我要去讀書阿!怎麼了?』婕妤看著她歪了歪頭  她看思盈還是那副金魚模樣便說 『那我先走囉!掰啦~』

『我的媽呀...她.....她要讀書了欸..』思盈還是一臉不可思議樣,慢吞吞的收著書包

 

『哼~哼哼~』婕妤在路上愉快的哼著歌,心裡開始想著自己的猜測

「他們的長相現在想起來根本就是一模一樣~搞不好真的是兄弟呢!今天再去一次碰碰運氣~哈!希望我想的是對的~這樣我就能認識他了~」

婕妤越想越開心,甚至開始痴痴的笑了起來!像個傻瓜一樣

 『嘿!』突然一個人拍了她的肩膀   還在傻笑的他趕緊收起癡呆的表情看看是誰這麼不識相打擾她開心!

『是誰這麼不識相敢打擾本小......姐開心..』她原本想好好的教訓這家伙,可才轉身就發現! 這不識相的傢伙不就是她想碰碰運氣看會不會遇到的人 ─ 鄭宇呢!

『呦~在想心上人呢~還本小姐勒!這麼兇!』鄭宇還是那樣吊兒啷噹的口氣

『是你!!』婕妤開心的說不出話來! 眼看咖啡店就看前頭,她就趕忙拉著鄭宇奔進去了。

『慢點呢!你這小妮子力氣怎麼這麼大』鄭宇吃驚著跟著她的腳步跑進去咖啡店了!

甫坐穩而已,婕妤就拉著自己的手緊張問著

『鄭宇你是不是有個哥哥!高二!讀英高的!』他以為婕妤要問他什麼,結果竟是問他哥哥...他小失落了一下..

『是!我是有個哥哥..讀英高,高二的』鄭宇漫不經心的回答著,收回他的手

可婕妤卻什麼也沒察覺的就這麼樣繼續問下去,『那..你..』婕妤像是想到什麼!慌張的找著手機!好不容易找到

她急急忙忙的找了張照片給鄭宇看,『是不是他呢?你的哥哥是不是長這個樣的?』

『是..他正是我哥哥..』鄭宇瞥了一下就拿起手中的咖啡喝著..試圖掩飾語氣中的不開心

他看婕妤又要開口,就比她要更先說『你是不是還要問我他的名字他的手機?』

才要開口就被看穿的婕妤笑著點點頭,『那你能給我嗎?能嗎?』她的眼裡透著極其開心的光,他實在不忍心讓她失望..

『我打個電話給他,問問他吧!以免我給了你他不開心...』『恩!!!』

他撥著電話,心裡祈求著希望他不接電話! 因為他一點也不想把眼晴這個可愛純真的小女孩親手推入地獄

可是他也不敢說實話給婕妤知道...怕的就是婕妤不信!以為他故意不告訴她..

『喂?怎樣?你打我我什麼事?』電話響了3次就被接起來了

『哥嗎?有個女生問我你的事,她向我要你的電話那類的,給嗎?』鄭宇盡量講的隨便,要讓他哥哥不感興趣!

『恩...』他哥哥思索了一下..『把電話給她聽』鄭宇不情願的把電話交婕妤

『我哥他要和你說話』鄭宇撇頭不再看向婕妤

婕妤接下電話『真的?』婕妤興奮的接下電話

『喂....?』她小心翼翼的捧著電話說著!

『喂?聽說你想要我的電話號碼是不是?』她哥哥問著

『啊..!是!!我...我一直很想要認識你...我..我可以先問你的名字嗎!』她鼓起勇氣問著

『恩....我叫鄭梓于,那妳呢?』

『我..我叫!!』婕妤才正想說出口

手機就被鄭宇給搶走了!

『欸!把電話給我!他問我的名字呢!我還沒告訴他!』婕妤氣嘟嘟的嚷著

可鄭宇就這麼頭也不回的走出了咖啡店..還掛掉電話了!

婕妤洩氣的看著他離開.....卻沒有追上去....為什麼?

因為她的勇氣都在剛剛用光了!

但是....連梓于的聯絡方式都沒問清楚....而且之後也不知道還會不會遇到鄭宇..

『唉..........』到底為什麼鄭宇剛剛要把手機搶走阿.......

擔心手機費也不用這樣啊....大不了她之後付給他嘛...........

婕妤失望的坐回沙發...喝掉她的咖啡.....

 

另一方面

 

鄭宇離開咖啡廳之後,其實他沒掛了電話

他很生氣的對著他哥大吼『我不要你認識她!』

 『哦?你不要我認識她那做什麼還打這通電話?這擺明了是掛了魚餌又不許魚吃嘛!』梓于玩味的問著

 『那是我一時糊塗!』鄭宇緊張道

『是嗎?』子于說完便掛了電話....

他真的好後悔自己做的事情.......好後悔幫婕妤打這通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貪吃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