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個下雨的天

沒戴雨衣的我只好停下腳踏車到路旁的咖啡店外面借躲雨一下

冬天的雨特別讓我討厭 

『喂 站在門口幹麻』店員斜眼看了我一下 我回答他說借躲雨一下

他又瞪了我一下然後碎碎唸著走進去 

這種感覺很怪很不舒服  難道連站在你店的門口躲雨一下都不行嗎?

 

哦 有一個人也來躲雨了  看他濕成這樣  真是狼狽的可憐

『嗯? 妳怎麼站在門口 不進去?』他一看到我就這麼問

『進去就要付錢  站在外面就行了 我只是等雨停』我們認識嗎?

『恩..外面很冷呢...不介意的話我請你喝杯熱水?』他笑著說

『呃...』熱水?先生你在開玩笑嗎?這家店是有名的死要錢 你跟他說你要熱水他會把你轟出來吧

『不要擔心  他不會把我們轟出來的  這家店的老闆其實是欺善怕惡的人』最好是不會..

『走啦 進去吧!』

 

『不好意思 請給我二杯熱水』頭髮滴著雨水的他這麼說著

『呃..先生...我們不提供開水喔』店員虛偽的說著

((其實根本只是你懶的弄吧  太誇張了  哪有人咖啡店沒開水阿? 笑死我 

『其實根本只是你懶的弄吧  太誇張了  哪有人咖啡店沒開水阿? 笑死我』

他竟然說的竟然跟我想的一模一樣!?

『到底給不給我?』

碰的一聲  店員把裝著溫水的玻璃杯很用力的放在桌上

『哼!』

 

 

『哈  讓妳看笑話了』他抓了抓頭髮

『不會 很精采!』我說的是實話..

『是嗎? 嗯......你等等雨停了要怎麼回家?』

『喔...騎腳踏車啊!我停在外面那邊』我仔細端詳著他的臉龐

高挺的鼻子   薄唇   細長的眼

摁...看起來就是一個迷倒不少女性的人  但是好像哪裡看過...

『嗯~這樣子啊 』他喝了一口水

 

安靜了好一段時間

他和我一樣也只是拿著一杯熱飲  靜靜的看著窗外

等著雨停   我以為會就這樣一直沉默下去

不過..這樣也好 安靜一點才有助於我專心思考到底哪裡看過...

但是..  意外的 他打破了沉默

『請問..妳都是這麼安靜嗎?』他突然轉頭問我

『呃...只是不習慣跟不認識的人說話..』我稍稍把位置挪後了一點

因為我們的距離有點太近  我不太習慣

『哈  不講話怎麼會熟呢』他輕笑了一聲

『摁..』我轉回去繼續看向窗外  結束這段有點奇怪的對話

他改遞了一張紙過來

請問妳叫什麼名字呢? (不講就用寫的 好嗎?

我笑了一下

婕妤    你呢?

我叫大帥哥  =)

怎麼對自己這麼有自信啊   你叫什麼名字啦!

鄭宇  單名=)

摁..

什麼摁  妳要接下去啊

那我應該要接什麼?

妳應該要接~請問大帥哥你給我你的聯絡方式嗎?

哈  抱歉喔 我不是會做這種事的人

那..就只好我來接囉  請問能請你給我你的聯絡方式嗎? 

當然.......不行

為什麼呢?

我們才見面幾分鐘而已  還只是陌生人  我怎麼能給陌生人我的聯絡方式  萬一你拿去做壞事怎麼辦

我怎麼會是那種人  那...怎麼樣才不算陌生人?

要認識很久

他皺了一下眉頭  爾後又笑了一下

那請問妳以後還會來這家店?

不會了吧 我只是剛好路過就停下來等雨停罷了

你不喜歡這裡?

是  我有更喜歡的店

在哪裡?

我不知道

他笑出聲了

『我說....你不說我怎麼去?那我又要如何跟你認識很久?說一下嘛~』

『不好意思喔  雨停了 我該趕快回家了 』我站起來整理整理裙子 背起書包就要走了

『欸等等!我們以後還會不會見到?』他抓住我的手腕

他的手好大好溫暖  我看了一下他的手  他有雙修長漂亮的手 很適合彈鋼琴

『要是有緣  會再見的  順便...謝謝你的熱水!』我對他笑了一下  他放下手

而我轉身離開  

 

就在走出門的那一刻

 

我突然覺得他好像哪裡看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貪吃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